close

html模版女子帶4歲兒子進遊泳館女更衣室 被管理員罵哭


杭州遊泳館女更衣室入口貼著 異性兒童不得入內 記者 鄭億 攝

上海虹口遊泳學校把房間的一角改成兒童更衣室,既方便瞭傢長又方便瞭孩子們。 照片來自新聞晨報

記者問瞭20位來遊泳的女性

20位都反感小男孩進女更衣室

記者 鄭億 林碧波

昨天,嘉興19樓台灣商標註冊上一篇帖子特別火。

發帖的是一位女網友。她說,天氣很熱,和小姐妹各自帶著兒子,4個人一起去遊泳。在女更衣室裡,管理員阿姨堅決不讓這兩個男孩在裡面換衣服。

女網友覺得委屈,小孩都隻有3-4周歲。 阿姨,我們上周剛來過,也是跟我在這換的呀。小孩爸爸都沒來,你看這麼小,自己換衣服肯定不太行,要麼就在這換換,還有是擔心到處是水不安全,就在這換換吧,小孩子也不大。

管理員阿姨還是堅決不同意。

女網友說,自己被罵得眼淚都掉下來瞭。 以後去遊泳,爸爸帶著年幼的女兒是不能去的?媽媽帶著年幼的兒子也是不能進遊泳館的咯?

帖子的評論超過瞭10頁。一些網友表示理解這位媽媽的處境,更多的人則認為管理員阿姨做得對。

最近天熱,又是暑假,遊泳館的小孩子特別多。不少人確實很關心,大人到底能不能帶異性的小孩子進更衣室?

記者觀察

杭州遊泳館有規定 超過3歲孩子一律不能進異性更衣室 但有些媽媽還會偷偷帶

昨天傍晚,遊泳館晚場開場前的半小時,快報記者來到瞭位於天水橋附近的杭州遊泳館。

杭州遊泳館是老牌遊泳館,位置又在市中心,到瞭夏天總是顧客盈門。在進更衣室前的閘機口,我問更衣室管理員呂大姐,這裡是不是經常出現媽媽帶小男孩進女更衣室這個問題。

我在這裡10年瞭,來的時候就已經有這塊牌子,你來看。 呂大姐把我拉到女更衣室門口,進門的墻上一塊醒目的大牌子: 異性兒童不得入內 。 男更衣室門口也是一模一樣的一塊,但夏天人多的時候,客人擁進去,總有那麼幾個不自覺,或者說沒當回事的。

呂大姐說,雖然沒明文寫出來,但遊泳館有規定,3周歲為分水嶺,超過的孩子,一律不能進入異性更衣室。

遊泳的人裡,七八成都是帶孩子的,其中又有差不多三分之一是一個傢長單獨帶來。稍微大點的孩子,自己能去更衣室的就不說瞭,年紀小還不能獨立的,或者一些年紀不小瞭,但是 媽媽寶 的孩子,還是占瞭不少比例。一般來說,爸爸單獨帶女兒來遊泳,把女兒帶進男更衣室的情況是不大有的,這麼多年我也就碰到過一次,是個年輕人,女兒才三四歲,沒想這麼多就把女兒抱進男更衣室瞭,結果進去瞭5分鐘不到,知道不妥,又慌裡慌張跑出來,請我幫忙給小孩換的衣服。其他情況下,全都是媽媽要帶兒子進女更衣室。

因為分水嶺定在3歲,每次有媽媽一個人帶兒子來,孩子看起來很小的,呂大姐跟同事們都要問一問。有的媽媽比較誠實,孩子超過3歲瞭會承認,有的則是隨口蕩蕩,5歲也報成3歲。 我們的辦法是突然轉頭去問一聲孩子。孩子對大人問自己年齡都是反應很快的,也不會想到說謊,到底幾歲,脫口而出。

如果男孩超過瞭3歲,又沒有男性傢人同來,呂大姐跟同事們會建議這位媽媽,找一個館裡的男性工作人員,把孩子帶去男更衣室換衣服,然後在泳池入口會合。要出來的時候,也可以這樣拜托館內的工作人員。

有的媽媽能接受,有的不能。實在不放心,幹脆退票走人的情況也有。但也有不少媽媽這時候會發火,找我們吵架。我們不敢回嘴,回瞭嘴多半就要被投訴,隻能繼續勸。

呂大姐說: 當然有的時候,有個別媽媽帶著兒子進瞭女更衣室我們沒發現的,也有。如果孩子比較大瞭,多半都會被其他女客人抱怨,不過大多數時候也就是說上幾句,吵起來的很少。我印象裡為此很激烈地吵架,是兩三年前的一個夏天,那次是一個媽媽帶著6歲的兒子進瞭女更衣室,一個70多歲的老阿姨看不過去,跟她吵起來。當時女更衣室裡年老年少的,都在幫這個老阿姨說話,譴責那個媽媽,但那個媽媽戰鬥力很強,罵人非常難聽,一直罵 誰要來看你 之類的,最後是被一眾女客人們給轟走瞭。鬧到這種地步,對孩子都是心理陰影瞭,真的太不應該,好在這兩年我們感覺廣大傢長素質是越來越高,像今年入夏以來,一起這樣的不愉快都沒發生過。即使是新客人,我們一解釋這個規定,也都很配合。

問瞭20位來遊泳的女性 20位都很反感小男孩進女更衣室 有的台中申請商標費用女性默默忍瞭

等著進場的遊泳者中,一對長發飄飄、身著短裙的好閨蜜格外紮眼。兩個姑娘都20二十,雖說是來遊泳池,卻都在忙著補妝,可能是正在等男朋友。 我們覺得能接受吧,畢竟很小的小男孩,跟媽媽分開好危險的。 兩姐妹異口同聲, 不過包容也有個度,如果是四五歲以上的小男孩,就感覺有點尷尬瞭。不過真的遇到這種事情,我們可能會忍。現在人都很難弄的,你去強出頭,弄不好給人罵死

邊上一位40歲左右的大姐聽瞭兩姑娘的話,明顯不以為然。 不管是不是小孩子,到底是異性,而且你們沒小孩的不懂的,現在小孩子不要太早熟 要是我看見這種事情,我第一個上去攔牢!

人群裡,我看見一個帶兒子來遊泳的媽媽,孩子看著也就五六歲。不過這個媽媽早有準備,把孩子外公也帶瞭過來。 這問題是比較尷尬,換位思考,我自己在更衣室換衣服,也不希望別的媽媽把兒子帶進來。平時我都會拉上老公一起帶兒子來,今天老公有事情,我就拉來瞭我爸。大傢都多為別人考慮下,矛盾自然就少瞭。

昨天帶孩子來遊泳的主要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帶來的很少,可能是周末的關系。我連著問瞭10位年齡在20到50之間的女性,結果顯示不管什麼年齡層,對小男孩進入女更衣室都是很反感的,至少也會覺得尷尬。不過,跟我預期的很不一樣,所有受訪的年輕女孩都一致表示,遇到這種情況不會主動找孩子媽媽理論,原因都是怕尷尬或是怕被罵。

另外,不遠處的新凱特遊泳中心,也是人山人海。在這裡,我也問瞭10位女性,每個人都表示自己不喜歡有小男孩被帶進女更衣室。

一位帶著小孫女來遊泳的66歲奶奶聽瞭我的問題,會心一笑。她說: 這個跟年紀沒什麼關系,到底男女有別!要給我看見有小男孩給領進來瞭,我肯定馬上就去勸。吵架沒必要,好好說,人傢總聽的。

有條件的遊泳館 是不是也可以弄一個 第三更衣室 ?

很多媽媽把遊完泳的男孩子帶進女浴室,都會說孩子小,沒有性別意識。爸爸帶小女孩到男浴室換衣服的情況卻很少發生。這說明,實際上傢長們心裡對小孩子的性別區分還是非常清楚的。其實媽媽心裡還是覺得自傢的小男孩在女浴室裡,反正 不吃虧 。不過,其他女性一邊倒地反對,足以說明,女更衣室裡的小男孩確實引起瞭別人的尷尬和反感。

媽媽獨自帶著男孩子去遊泳,換衣服和洗澡確實是一個難題,如果條件允許,還是盡量讓同性(爸爸、外公等)帶去。如果媽媽一定要帶,辦法也總是有的。有網友建議,男孩子可以在傢裡先換好泳衣。自己還不會洗澡的,出來後先擦擦幹,回傢再好好洗。反正夏天外面也很熱。還有人建議,可以請遊泳館男性工作人員幫忙帶一下男孩子,和媽媽在更衣室出口會合。不過,可能還有不少傢長仍覺得不放心。

還有人說,現在杭州有第三衛生間瞭,可以供傢庭使用,建議有條件的遊泳館也弄一個 第三更衣室 ,方便解決爸爸帶小女孩或者媽媽帶小男孩的問題。這種 第三更衣室 其實隻要是一個可以洗澡的小單間就行。

上海《新聞晨報》報道,2015年,虹口遊泳學校就開辟瞭一間專門的兒童更衣區和更衣室。其實設備也簡單的。隻要在墻角掛一個簾子,就可以做出一個專門的兒童更衣區。沒有性別標示,簾內不分男女,先到先用。還有一個2平方米左右的小盥洗室專門給爸爸帶小女孩或者媽媽帶小男孩的情況使用,孩子可以在裡面換衣服、洗澡和上廁所。



台中商標權申請

(編輯:chaiwei)

關鍵字:

遊泳館

更衣室

兒子

管理員

女子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zpf735v3z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